叶长离

第六章:S·入题

⚠️ooc⚠️

无考究·微笑

我笑了,视角随便写(耸肩,跑路)

*视角成迷,哈


讲真吭哧了半天(表墨迹了半天)我都没写出个所以然来,现在还属于开头阶段,这种墨迹很符合我的风格

但我有一点想说

既然连开头都没写完,那这篇文章就将是中长篇了?

还是美强惨S,最多透到这里,今天写的是入重点的契机,也就是引子(?)


每出现一个新人物的名字,我都会在文章后面解释名字的来历,作为起名废的我肯定是不会亲自取的了,这太恐怖了


“不,这太真实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的存在是什么?......是没推动整盘棋的弃子,是别人手下的布偶,还是梅林给我开了的玩笑?”

————————————————————

“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我比我自己更清楚,你知道的不过就是一个斯莱特林而已,而不是‘我’,不是萨拉查,你从来没有了解我的过去,同理你也无权过问,我知道的远比你所经历的还要多”

支离破碎的屏幕上摆放着两位创始人的对话,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伴随着这句话的消失,是一句清亮的

“哥哥——!”

未闻其人,先闻其声。这是一个女孩的声音,女孩的声音一般都是活泼可爱的,伴随着声音的放大,女孩也逐渐走近了

她是白人,皮肤雪白,这导致她更像是一个精致可爱的瓷娃娃,一双水灵灵的翠绿眼睛(眼睛绿得像刚腌过的癞蛤蟆?救命,那是哈利hhhhhhhh别杀我),乌黑的长发被一个墨绿的蝴蝶结扎在一起,飞快奔向她眼前的少年,仔细一看,这少年便是之前出现的青年(......我就直接叫萨拉查了!太磨磨叽叽了)

女孩飞快的奔向了萨拉查,只见萨拉查敞开双臂,迎接了女孩的拥抱,却因为被撞后的惯性哼唧了一声(?开玩笑伊丝瓦很瘦的,他是故意的),萨拉查无奈道“伊丝瓦,不能毛躁,你是一个淑女”

被称作伊丝瓦的女孩看向萨拉查,向他无辜的吐出了舌头“略略略,哼,不可能!本小姐是最真实的,告诉你我超——”

萨拉查打断了女孩的讲话,轻轻蹲下来与她的视线平视,声音无奈的道:“好,我们的伊丝瓦是最棒的,最好的,是哥哥的掌上明珠”当然,萨拉查确实把这点做到了。(不要轻视一个爱妹妹的人能干出来的事,这是一段警告)

“不!哥哥你又打断我讲话,我讨厌你”

“嗯——我最坏了,我抓小朋友,专抓那种不听话的毛毛躁躁的自以为是的小朋友”

(喂喂喂,蛇祖,难道你的恶趣味就是逗你可怜的妹妹吗?)

“我才不是!”

“好了好了,我们的伊丝瓦那么优秀,怎么会是,那亲爱的伊丝瓦,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面前,而不是你的礼仪老师面前,嗯?”萨拉查最后的尾音上挑,颇有一种,你如果不给我一个解释,那你就完了(开玩笑)的既视感

“不,老师讲的太枯燥了,我也曾经分享过我的观点,你猜她说什么?”

“哦?是什么?”萨拉查耐着性子问

伊丝瓦掐着嗓子,好像在模仿她的礼仪老师:“‘哦,亲爱的小姐,这样的行为是粗鄙的!罚抄家规!’哈哈,家规家规全是家规。虽然,我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们的家规,因为它永远能让人知道什么该说什么该做,让人在这可悲的乱世拥有方寸立足之地,但,显然我们知道就好。”

“居安思危,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们只能尽力的做到有备无患,伟大的巫师总会有办法的”

“‘见人说人话,见鬼学鬼语,用尽心思,钻营投机’,这听起来是挺精明的,其实这很令人作呕”我们可爱的伊丝瓦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

“有时候替罪羊是很有必要的,审时度势,及时修正计划,拒绝混乱与偏差——”

“人贵自知,虽然各执一词,但起码理论不相悖,这是好的”伊丝瓦扬起了她漂亮的小脸,仿佛在说,看我对么厉害,快夸我。

“我想精明的小朋友也不错,起码知道如何保全自己”哦,“恶人”萨拉查还在说他喜欢抓的小朋友。

伊瓦斯小朋友跟上了跳脱的思路,说“嘤,我太冤了,我亲爱的哥哥,你从来都不需要抄写家规,因为你的一举一动就是家规,你是怎么做到的,帮帮你可怜的妹妹吧,她会疯掉的!没错,你的妹妹在嫉妒你。”

“哦?那你之前是怎么抄的?”

“就......认真的亲手(声音加重)写啊,也就写了几遍......(越来越小)”

“几遍?”

“.......”

“哼哼,一整架书架全是”坏哥哥听起来心情愉快极了

“!哥哥,你为什么要留着这些!我要告诉撒赫哥哥!”可怜的伊丝瓦因为被抓住尾巴气急败坏

“撒赫尔很乐意,至少我们观点一致。”

“哇——哥哥你们都欺负我,我要告诉爸爸(德拉科:我要告诉我爸爸!咳咳,跑题了)”

“然后,你的父亲发现你又没有上礼仪课”,不得不说萨拉查抓人手短,利用弱点真的是令人生畏。

只见他面前的小姑娘转了转她的大眼睛,想到了什么似的,再一看,回他的是女孩边跑边回的一句:“嘿我亲爱的萨拉哥哥,你要完了嘻嘻,我告诉长老去啦”。这句话颇为窃喜,仿佛萨拉查真的要倒霉了(嘿伊丝瓦,长老他不喜欢说话。伊丝瓦:笑话开完了就没了,这不好笑)

萨拉查看着伊丝瓦的背影,闻言轻笑“傻姑娘”

伊丝瓦的声音神不知鬼不觉的凑近“嘿,我说了我不傻,而且哥哥你的言行对于姐姐来说很不优雅哦!”

“哈哈,快去吧”

“哼,走了,真的走了,真的去说了.......喂,你都不挽留一下我吗?比如劝劝我别去”

“快去吧,只要你想”

“切,略略略”萨拉查温柔的看着他的妹妹伊丝瓦这回真的颠颠的跑走了


——————观影内温馨对话,可观影外波涛汹涌——————

“刺啦刺啦”哦,好像有什么掉了,啊!原来是斯莱特林对蛇祖的偶像滤镜碎了,原来是格兰芬多被别样的蛇祖五雷轰顶,原来是拉文克劳写论文的笔碎了,原来是赫奇帕奇感慨“你确定这是校史里的萨拉查斯莱特林公爵吗?”的质疑

不外乎一点,因为萨拉查表现得太温柔了,一个温柔体贴却性格还很恶劣的喜欢逗妹妹的大哥哥,可是重视妹妹也不可忽略。


斯莱特林拒绝麻瓜,追求的是纯净到极致的巫师血统。近乎疯狂的洁癖,对高贵的极致偏执的追求,偏执野心是个杀人如麻的黑巫师,阴险狡诈,还是个老疯子——喂,谁都有年轻的时候,“老”就先去了,难道斯莱特林公爵不应该是阴沉至极吗?哦!这个温柔宠你的眼神,这个无奈的语调,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梅林......这个玩笑不好笑!小动物们表示很像效仿家养小精灵集体撞墙


“这样的事情虽然不可思议”——G

“但是它真实发生了”——F

“就像是真正的一个关心妹妹却很恶趣味的哥哥”——G

“不一样的斯莱特林公爵”——F

“听起来十分的新颖”——G

“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我们的影子”——F

“你说是不是,我们亲爱的罗尼”——G&F


确实,萨拉查太不正经了不是吗?哈哈哈哈,但显然小动物们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


&(没人在意的话):斯莱特林十分在意自己的珍宝,他会付出真心,但是他终究是一个斯莱特林,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他永远会是黑暗的宠儿,也永远会是黑暗的主宰,外表不能代表一切.......




————————————————————

题外话,新人物名字来历(其实名字来历也有剧透的成分)


伊丝瓦·斯莱特林(Iswara·Slytherin)


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妹妹,一个阶段重要的角色,非常的古灵精怪,但也十分的活泼讨喜,知道什么该说,别人想听什么,在某些方面十分斯莱特林。

非常喜欢向别人表达自己的观点,有一套自己的规则,喜欢利用规则的漏洞去完成她所想的,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比较了解沟通的技巧,擅长倾听别人的发言,喜欢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不会冷场。

算是她哥哥的一件漏风小棉袄(萨拉查把她捧手心里还怕化了呢),她的目标是和萨拉查哥哥不间断的聊天。(伟大的目标)

其实在文章中可以看出来她其实是在有意无意的引导萨拉查和她聊天,萨拉查也知道,所以非常无奈他的妹妹。


名字寓意:Iswara,音译伊斯瓦拉,但是有点拖沓,知道英文名是介个就好嘞。

它的意思是:个人的神。

↑他的妹妹可没有什么倾向,就是因为这个(个人的神,听起来是不是十分酷炫)

性格寓意:伟大的,实际的

以这个名字命名的人内心深处都渴望在更高的事业中激励他人,并在精神问题上分享他们自己强烈的观点(是更适用于女性的名字),可以结合一下上文妹妹的言行对照一下哈


文中提了一嘴的,撒赫尔·斯莱特林,等回头出现镜头后再介绍


[一切皆在百度(笑喷)]

————————————————————

我感觉我把蛇祖写崩了,但又没有崩(有病否?),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很复杂。

首先我觉得蛇祖不会像是别人质疑的这样特别的......但现在蛇祖还是个少年,没有人生来就什么都懂(大多数),所以我认为还是要写出点少年的朝气来好点。

其次就是他有妹妹,而且十分喜欢他的妹妹,大哥哥宠溺自己的妹妹我觉得也很正常

再者后来也提到,伊丝瓦是萨拉查的珍宝,他会守护自己的珍宝,我觉得这很符合大多数人都想法

最后其实人是复杂化的,b除外哈(bushi)我也不知道萨拉查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个卡文的作者,罗婶也没怎么描述他是什么样的,所以就自由发挥喽(?)


总之ooc属于我

评论(6)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