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离

第七章:S·言行

⚠️ooc⚠️

无考究·微笑

我笑了,视角随便写(耸肩,跑路)

*视角成迷,哈


真的很扯,所以历史什么的当架空就好了


“呵呵,究竟是有多不堪的人才会遮面,不要否定你的相貌是多么卓绝,你掩去的只是你仅有的良知罢了,现在,告诉我,你在怕什么?”


————————————————————


“伊丝瓦会被你宠坏的,萨拉查”

“不错的观点,伟大的参谋,撒赫尔先生”萨拉查优雅的起身,眼神中残留着温柔,转身面对来人

“害,她是个聪明的姑娘,我想可以放心了”

“你不能怀疑我们的掌上明珠,这是守护更是信任”

“说实话你有时真是偏执,锋芒毕露可不好哦,小心穷途末路,万劫不复”撒赫尔半开玩笑的说

“呵呵,你的说话方式还是这么一针见血,小心有时脱出掌控,失言而......”萨拉查不客气的反扎一针

“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意见不是吗?多谢,不过我得告诉你,伊丝瓦真的去找长老了。”提到了他们的妹妹,撒赫尔也露出了无奈的神情。

“所以你是想提醒我,并且很乐意看到长老找我麻烦了?”萨拉查看向来人充满玩味的双眼,肯定的说道

“没办法,他们永远是实力至上,追随利益的家伙,不值得给予信任。”所以你为什么不去证明你自己呢?撒赫尔吧后半句卡在喉咙里

“一群眼见狭隘的人罢了,小丑跳梁”

“哦,这可不是你,你最喜欢以权利满足你的掌控欲了”

“我想撒赫尔先生在回话之前,可以考虑一下你说话的内容......或者,那你就是妄想改变命运的人,可终会被命运玩弄——”

“诅咒可不好玩哦,萨拉查”

“不是诅咒,是忠告。只会被玩弄,也会被成全,你的野心,恐怕不止是曜日洒满这里”

“随你怎么想,但是日出总会给人带来希望不是吗?不妨想想一道初升的红阳照耀了整片土地,令人憧憬的希望,那将是多么一道美丽的风景啊!”

“你或许更适合被称为偏执”

“嗯哼,但是利益不相冲突,我们就能成为盟友,不是吗?”

“认清现状,这里早已被黑暗主宰”

“所以才会有利益、有牺牲去换来新日的出现,我敢相信权倾大洋,日出不落终会来到这片土地”

“那又将有多少人坚持走过了黑暗,见到了那夺目的曙光?”毒舌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别人拆台哈哈哈哈哈

“......”

“我不懂,我想你可以告诉我答案”

神TM的不懂“当然是成功者、胜利者,因为这次没有失败只有死亡,不是吗?这点你比我更清楚”

“当今世道,踏入这个时代,首先要先学会贿赂,理想为什么这么残忍,因为许多事情都摆在眼前,都是贿赂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

“思想受到禁锢和局限了哦。也是,从以前到现在,你出去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哈哈,这里只有权利可没有什么理想和道理,只有亲身体会过死亡的人,才能感悟出死亡的真谛不是吗?”

“......”

一道声音打断了他们越跑越偏,越跑越危险的话题

“萨拉查少爷,长老找您。”虽然在族里萨拉查的口碑已经不怎么好了,但是管家的声音还是听不出喜怒

而至于我们萨拉查的口碑,这就要归功于伊丝瓦经常找长老告状了,长老也是宠着她。而且每次告状结束后,也没有人去管内容,再结合三天两头的被叫走,在不明真相的跳梁小丑口中,口碑自然就不好了。


“所以你的决定是什么?萨拉查。”跟随管事的萨拉查闻言脚步丝毫不减,只是用墨绿的颜色望向了还停留在原地笑的撒赫尔

撒赫尔看见,只是加深了眼中的笑意,他的双眼还是充满着像熊熊燃烧的烈火一样的期盼。

这种火给人的感觉并不嫌恶,因为那其中有多半是对口中“美好生活”的希望与势在必得,可这里面深层的含义,是那包裹在“正义”里的野心。也是,在旁人眼里撒赫尔与萨拉查像亲兄弟一般,有很多话要谈,而且都十分疼爱妹妹,这也没有什么,毕竟人还是要有些朋友的不是吗?

可是手法终究稚嫩了一点,出身并不好的他和家族尚未承认的继承人在一起,而且情感还这般要好,他想图什么?不过他也并未展露锋芒,还是说他还在等待......唔——我想不能以极端的恶意去揣测别人的想法,但觉得也不能是好的,因为他姓斯莱特林。萨拉查如是想着。

看着前方管事带路,萨拉查忽然顿下脚步,管事闻声转身,还是那副口气“怎么了,少爷?”

“......没事,我待会自己去”

“是”不多问,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知道的就不要说,闻言管家便走了。也是,在长老身边的人,更何况他萨拉查也不是什么红人不是吗?光是这个“尚未承认”放在这里已经足够了。

萨拉查转身又想,既然撒赫尔接近,那一定是有目的,可他又再一次对自己说出来他的想法而且还是那种一心想说,并不认为他口中的“危险话语”有什么不该说的话的人。但他又不像那种盲目自大,说话不过脑子的人,他显然知道我不是最佳的倾诉对象,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想到这里脚步一顿,“继承人和能力出众的......”或者,他是在赌。向我证明他的想法不在我这里呢......日出吗?

一句日常让萨拉查慢慢的抬起头,看着被染上红晕的天空,呢喃一句“被伊丝瓦这么一折腾,已经快日落了啊!”正值秋天,秋高气爽,刮起了几片枯叶。“红日吗?是注定如此,还是刻意为之,日出,也是个不肯定的因素啊——”


可能少年,青年和经历过的事情不同,所以才会有差异吧?现在只是少年,也没有过多时间去经历那些大风大浪,所以天真烂漫也是理所当然,就是因为未经世事,所以才不会看的通透,所以才会被称为少年人。

既然有疑心,那就本不应该信任,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要去接话呢?万一真被背刺一刀,这并不好受。但也要适当的放宽心啦,有时多疑同样也不是什么好事的啦

所以,萨拉查,你还要经历很多事情的,被坑之后才不会踩坑不是吗?hhhhhhhh

现在的他,终究还是年少了点。


一种处处充满危机的话题,随时都可能被套去的话,和不放肆却张扬的说客,一场斯莱特林式的对话。这也可以算昭示着“斯莱特林没有愚昧吧?”人不能被表现所迷惑,你看到的全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果真是(邪恶的)斯莱特林

——此段来自小动物们的过分解读,当然,排除目光杀人的蛇


可是话说回来,蛇祖只是顺着撒赫尔的话发表自己的意见吧?虽然玻璃碴子一样冰山的脸是会给人带来一种压迫感,但是你们连内心戏都给他脑补好了,这一点来说,就!离!大!谱!我想你们真应该把你们仅存的一点知识,用在该用的地方,比如,求求你们不要再拼错单词了,OK?


“.......”




————————————————————


题外话,新人物名字来历(其实名字来历也有剧透的成分)


撒赫尔·斯莱特林(Shahar Slytherin)


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很复杂,因为族内的关系捋不清,不过也是少年哦),一个阶段性角色(有用就来,没用就滚的可怜演员),性格有点神经兮兮,相较于迂回手段,更喜欢打直球,但觉得不是他不会,而是他更享受伶俐的手段

有点神经质(怎么办好像说中二少年[划掉]不是),你觉得他的格局很大,看的长远,但其实只是想满足他的表现欲和存在感罢了(所以好人就被误会了,萨拉查你不能这样哈哈哈),而且相对来说他很有野心,不然不会有“征服世界”,注:红日=太阳,他像红日,红日照耀大地,他照耀大地。其实可能不是统治世界,而是闻名于世也不一定,灵魂切片那种人是千年难得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另一个人的心里想法哈哈哈(喂,你不是作者吗?我:对啊,但我不是撒赫尔啊?)可他也有个致命的缺点:自大。他以为自己有能力掌控,以为与以为,这世界上以为并不可怕,但满含野心的“以为”,只能用愚蠢形容。其实相较于他的不择手段追名逐利来讲,认不清现实是更可怕的,因为改变社会并不是一片飞絮就能做到的,不是吗?不然当今早就不知是什么模样了(哈,我政治垫底最差)

他算是“未经世事”“天真无邪”的萨拉查,给予了些信任的人(这也足够致命),因为“他们都爱妹妹”(这是什么歪理)。其实萨拉查有点低看他了,因为在萨拉查眼里他的标签上:神经,愚蠢,自大,和那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与野心,图谋不轨,一个傻子很乐意陪他玩玩(“玩玩”已经不是很致命了,而是毙命了,这少年心性没救了)。他其实有一定的能力,但也很符合现实(笑话,开挂是可耻的)


名字寓意:Shahar,音译撒赫尔,沙哈尔,我认为前者更顺眼一点(?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说法,就连梅林都会说一句“这麻瓜没救了”)。

它的意思是:日出

↑哎呀~(口区)这光是一个日出就有意思多了,是什么样的日出呢?

性格没有什么多说的,因为他叫“日出”


————————————————————


嗨翻头了,今天的内心独白真多(擤鼻涕)


oh,你们有没有发现,其实萨拉还是把自己的信任给了撒赫尔的?所以才会年轻了点嘛哈哈哈,但这里也仅限于是相信别人,可就这么把自己的话抖搂出去,要不是撒赫尔有时真的很神经大条,那是会出事的!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