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离

不朽(瞎写的练笔)

我做语文作业,题目是感受触动最深的场景,内容是我建议在那里立一座雕像忽然很drama的想到了这样的一句话:


“太阳临近消失,我不知道这是日出还是日落,一年四季,慢慢更替,我始终站在那里。


我还清晰的得见,我站在这里多少岁月了,可过往的记忆却在慢慢模糊逐渐消散,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站着这里,但是我的心告诉我:这是我的使命。


为什么?我生来如此吗?我早已记不清了......仿佛那像一场梦,梦醒了,我也不知道何去何从。可心却告诉我,我一定要站在这里,我必须站在这里,我要昂首,我要挺胸,我要充满志气与希望,我不能让别人看出我一丝的病态。


我看着脚下的台子,站在比过路的旅人高处一大截的地方,这让我不禁在想,要是这天塌了,我应该可以替他们顶着吧?


人,众生平等,可我站在比他们高的地方,这让我也有些不好意思,那我就帮他们把这天顶着吧!既然别人在帮我,那我就更应该善待别人。


万一哪天又迎来灾害了呢?看着日落,不禁冒出了这样一句话。我真希望我还可以再一次帮到他们,因为他们再一次帮助了我,那我就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吧,保佑这片土地的稳定。但我更希望,灾害,永远不会再到来。


顶天立地吗?虽然听着望而却步,但是我想,这就是我存在,并且矗立在这里的意义吧?


我看到名人摆在那里的石雕,经过风吹雨打,着下一个又一个痕迹,在经历风雨的冲刷后变得焕然一新,不,不是新的,即使再干净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那是历史,那是象征着一个黑暗却伟大的时代......我的脑海里貌似浮现出了一句话:‘我把他们刻成雕像,这样他们便能不朽了。’


​。。。。。


但仔细一想,​世界上没有什么会是不朽的,我们不能确定过些时日,那具雕像还会驻立在那里,哪怕是修修补补,那也不是以前了,不是吗?


​可我仍会把他们的痕迹留在那里,因为只有我知道,不朽,并非戏言。把他们的器宇轩昂,神态动作永远的停留在那里。就像我之前说的,他们象征的是一整个时代。那为什么要这样做吗?因为永远不朽的是他们的精神......


这听起来十分伟大,站在高台上,我们会用敬仰的神情,去望向那可敬的人,这难道不就是不朽吗?那他们能不朽吗?不能。他们能不朽吗?能。


看着日出,别人来看望我,替我擦去衣着的脏东西,这听起来是我在使唤他们,这并不好,我永远不会有这个想法。可惜的是,我动不了,他们每来一次,我想我都会愧疚一次,我会说:‘抱歉......还有谢谢。’


最后,我又一次想了,但这次可能也是最后的疑问了吧?我在想,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罢了,这种待遇更应该给那些不畏牺牲,或者替人民在黑暗下前行的人。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干的事情也很普通,我只是在那里,做,我认为应该做的事罢了。我想,我和那些伟人在这一点上的想法是一样的,‘为人民服务’,并非口号,因为那是我毕生的追求,但我做到半途便不得不放弃了,这使我非常的自责,我不应该出现这样的行为,我在检省自己,我低估了那句话,‘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这是我自责的原因,我很抱歉。


为什么?如果我还可以接着动一下,我想我更可以去履行我未完成的诺言了,当然,如果作为一道精神也能帮助到大家,我也会很开心的。


虽然我不知道我是何人,而且我只是一尊矗立在台子上的雕像,但如果因为我的出现,可以改变别人的处境,那我想,我的理想可能成功了.......”



忽然感觉自己不行了,还有一会儿就交作业了(悲剧)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