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离

第五章:G·分崩

⚠️ooc⚠️

无考究·微笑

我笑了,视角随便写(耸肩,跑路)

*视角成迷,哈

*隐藏结局是糖,超甜超多的表白*


救命救命,虽然早就知道考试成绩,但这真的说出来总归是不好的


这篇有GS向,所以加了标签


“就让我自私一次吧,我承认一个优秀的骑士不会如此,就让我再拥抱你一次......也足够了。”


哦,熟悉的刀人预警,美强,昂



————————————————————

每当提到事关重大的事情,几位挚友都会格外谨慎,从大到时间,地点。小到言行举止,都有一定的目的性,就像现在三位挚友齐聚在一处只有四人所知的密室里

戈德里克早就收起了昔日的嬉皮笑脸,神色庄重的看向黑发女子罗伊娜,出声询问

“什么时候”戈德里克知道罗伊娜不会在事关他们四个人,而且是大事上开玩笑,既然事情是真的倒不如询问的详细一点

“我到那里时已经被烧了”罗伊娜的声音虽然冷静,但还是有些连她都无法察觉的颤抖

“是今天早上吗?”赫尔加出声询问,她记得罗伊娜是早上出去的

“是的,没错,但是我到那里时就已经烧完了,目测是晚上起的火,而且是魔法,所以这火是萨拉查放的”罗伊娜回答了赫尔加的话

“那萨拉查——”“不可能,这不像他,他不会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他比任何一个人都狡猾,知道算计”戈德里克很不骑士的打断了女士讲话,但两位女士也没说什么表示理解,因为她们的心情也是一样的(不,其实是她们可怜戈迪老婆生死不明)戈德里克用复杂的目光看向罗伊娜,仿佛要确认什么

“我不清楚”罗伊娜摇了摇头,“我检查了一下,斯莱特林庄园的隐藏魔法全部属于关闭状态,萨拉查把庄园位置暴露了出来,然后......哼,就被他发现了,他一定是派了一大队人马去杀他”

“那,萨拉......”“够了,戈德里克,事情已经发生了谁都无法改变了,”罗伊娜看向赫尔加,“赫尔,你说这是萨拉查留的信?”

“没错”赫尔加点头,“好像是魔法定位”

“还是先拆开看看吧”罗伊娜垂下眼帘,遮住她的疲态


don't miss


信上只有两个单词,但是光是miss这个词就有好几个意思了,尤其是一句没有前因后果的句子

不要错过?不要不懂?不要不理解?不要不在?不要不做?不要迟到?当然,还有不要思念

我觉得“不要思念”能更贴切一点,但是它完全有可能有很多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那天你们到底在吵什么!”罗伊娜没由来的有些暴躁(绝对不是这只热情的狮子,和一条别扭的蛇经常打扰到她的休息)

“我错了,这回我真的错了”戈德里克声音越说越小,低下头,蓝色的眼睛没了亮光,刺眼的金发都暗淡了,仿佛是一只没有主人要的金毛,可怜极了

说实话,我是真的不可怜他,因为他说老婆,把老婆弄丢的粗心格兰芬多狮子,理应遭到报应



“萨拉,萨拉,你看看今年的新生,霍格沃茨越来越欣欣向荣,多好啊!”

“嗯......够了!戈德里克。”萨拉回答了戈德里克,并把这只离他太近的狮子推到了一边

“嘿嘿”戈德里克讪笑一声

“斯莱特林不收麻种”

戈德里克闻言沉默一瞬“那件事......不是你的错,你不应该揽到你身上”他沉默慢慢开口,“同时我觉得你也应该给他们一次机会,因为不是所有的麻种小巫师都是他!”不得不说前卫的格兰芬多精准的踩到斯莱特林的雷点,我应该提醒一句格兰芬多阁下,有的时候说模糊话是会完的。

“够了,别再说这件事了,我不会让别人再骗我第二次,起码斯莱特林不行”

“可错的只有他,又没有别人,你不能就这么把那些热爱你学院的学生的希望斩断,而且他们的天赋也很好”

“如果还有像他一样的人呢?后果怎么想?上次的经历还不够吗?你这样是把学生们置于危险之中!”

“可是我们创立这所学校的初衷本就是保护小巫师!”

“是的,没错!是保护,但同时也不是增加更多的危险,上一次因为他一个人发生的死伤难道不惨重吗?那些学生也是无辜的,老师也是,你应该去想想他们!”

“现在就是这样,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去保护那些小巫师,每个小巫师都是珍宝!”

“你还知道是,既然知道那就不应该让那群麻种巫师来,顶着那些压力,随时都会出现探子,无时无刻把他们置于危险之中”

“我们下定决心时,难道不就是因为那些无辜的麻种小巫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当成恶魔,然后放到火刑架上烧,才下定的决心吗?”

“够了,你把这件事和建校相提并论,我该说你脑袋上悬浮的是装饰物吗?动动你的脑子!”

“不许侮辱别人!”

“看来我说的完全正确,我不指望格兰芬多有大脑这种东西存在,但凡麻种里面再出一个,那这回是什么?”

“你怎么就这么......我们要保护的小巫师不只有纯血,更有麻种和混血,这些都是小巫师,都是我们的初衷,我们要保护的人!”

“然后,等我们死了,因为这件事霍格沃茨遭到背叛,再一次灭顶之灾,毁灭性的打击,巫师的希望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够了,你只会局限于这一点东西吗?纯血家族有多少个,那教出来的学生只会越交越少,没有进步,也违背了我们的初衷”

“听听伟大的,博爱的格兰芬多式的发言啊,命运无法选择,生命不能假设,我不会让他们置于危险之中!”

“萨拉查·斯莱特林!你不是这样的,你的冷静,精明呢?”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我比我自己更清楚,你知道的不过就是一个斯莱特林而已,而不是‘我’,你从来没有了解我的过去,你也无权过问,我知道的远比你所经历的多的多”

“所以这就是你想出来的方法吗?是!你的身上全是密秘,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我们甚至是在那次会议上才听到过你的名字!”

“我想我们都应该静一静,格兰芬多”

“哼,斯莱特林”



一场愉快的攀谈,变成了吵架,即使早就知道这是命中注定,但亲眼看到还是觉得讽刺,又叫人惋惜,谁曾想昔日的挚友也能反目成仇,谁曾想这也将是他们最后的,另类的告别......


(还记得戈德里克在写字时的心跳骤停吗?)

那是一封耀眼张扬的信件,不得不是亮红色配金色不光奢华贵气,还活跃耀目,这很符合格兰芬多的气质,那信件字体飘逸洒脱昭示主人和它的性格一样潇洒,信件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萨拉:

早知道这样,我也会坚持我的观点,但一定会换一种方式......现在回想有什么用呢?你听不到了......啊,这也是一种解脱吗?我也好想试试,我真的好累,好累啊,可我还不能走,还不能走......不能说是遗憾,我好想抓住你的双肩,逼迫着你望向我的双眼,向你呐喊出那句话,但也许这句话我将永远埋葬于心底,伴随着心跳埋进棺椁,伴随着时间永远消逝,那是胆小的我永远说不出的那句:‘我爱你’


你忠诚的骑士

G.G】


可终究是南柯一梦,再好的挚友也能反目成仇,再忠贞的爱情也能相看两恶,哪有什么一见钟情,与子携手,不过就是空有的幻想,来弥补那充满遗憾的被破碎的心。




————————————————————

嗷嗷嗷,玻璃碴子铺成的林荫小道,不去欣赏那冷冽的紫蔷薇与孤傲的野玫瑰。

说实话我都被我自己刀到了嘤


等等,停,stop,我可没说我们的蛇祖死了,我说了吗?我说了吗?我说了吗?嘻嘻,可以看看前章,答案是:没有


你觉得我会让观影后的结局重演吗?不,这不可能,我第一次写的文章怎么能BE!


我就直接透了,我,前面写的,和后面写的,有!出!入!


具体出入会是什么......起码要让这只蠢狮子表出心意吧?是吧,向来以勇气著称的格兰芬多的格兰芬多先生?


隐藏结局:是糖!是还给你们的GS糖(ooc,这已经不用多说了吧?)

评论(2)

热度(1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