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离

第四章:S·谢幕

我们封校了:)

我双开了(哈,只是可能),另一篇放飞自我(这是真的)不像这个一样更新


啊哈哈哈哈哈,开头我分的可真多!但这显然不能怪我,每篇的字是实打实的2000+,这篇3000+,

其实不是我分的多,一件事说的拖拉,是我只能这么写,你要说我这样写特像过渡章,但其实里面也有剧情


⚠️ooc⚠️

无考究·微笑

我笑了,视角随便写(耸肩,跑路)

*视角成迷,哈


我在尝试抓住灵感闪现


“没有人可以守住秘密,记住,死者无话。


————————————————————


屏幕忽然闪黑,上面是一行优雅的血字,还是那个字体,还是那道男声独白


“‘宗教信仰崩塌的时候,就是人生的绝望的深渊。宗教信仰是生命的终极解释,是人生的唯一依靠,当信仰崩塌,生命的课题没了答案,变得迷茫混乱;人生的依靠变成谎言,失去生活的支柱,漂泊人间。信仰崩塌的人,不再相信世界还有良善’刻薄的言语,讽刺的话题,你们笑的可真开心,不要忘了我只是一字不差的转述回去了,那我就将它献给你吧......”

画面忽然又拉回青年身上,这回镜头终于给到这个青年身上了。青年像他的声音一样,是俊美的,柔顺的墨发披在双肩,白皙的皮肤和一双看不清神态的湖绿眼睛,优雅高贵,完美的相貌,他无疑可以迷倒大批的女生。


就在观影外的女生还在害羞欣喜时,青年把视线从沼泽收回,冰冷的说出了一句

【伊莎贝克,关闭庄园所有有关隐藏定位和消息的魔法阵与相关魔法】

兴许是观影的原因,人们竟然可以听懂蛇语,蛇语一出,观影外众人显然一僵,但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就看到一条蛇吐着蛇信子说到

【是的,斯莱特林阁下】

众人刚从蛇语缓过来,就又获得一个炸弹,“等等,斯......斯莱特林阁下,我没听错吧?”“梅林啊”“不会是我想的斯莱特林吧?”“我不清楚”

“我觉得有可能是我们想的那个人,他之前写了一封信,信上说‘他离开了’”一个人不知道怎么说道。小蛇们闻言,有的还在确认,有的看屏幕中青年的眼神热烈起来。

可故事还在继续


屏幕内的斯莱特林阁下不知道怎么想的,说出这种话后,危险可想而知,可他却在顾及别的事情,看看!他在干什么?他在画一副画,好吧,这幅画说是自画像也不错


和以往贵族画像不同的是,他的背景十分诡异,贵族的壁画要么讲述了一个地点,要么是为了突出人物,要么是为了昭示画中人物的地位,而这副画像的主要背景是廊道,尸身,破碎的镜子,血还有稀碎的的月光......和几条蛇


蛇和月光倒是可以理解,但是剩下的......该说斯莱特林的审美都这么独到吗?这句话说出口后,可怜的小家伙被斯莱特林集体瞪视了


尸横遍野的廊道仿佛经历了一场残忍的厮杀战争,好吧,不是“仿佛”而是“就是”,镜子被摔得稀碎,沾满了鲜血,而透过月光照在镜子上,反射出了诡谲的红光,就在这个特殊审美背景下,画像的主人公显得极其耀眼,和名叫“斯莱特林阁下”的青年一样,衣着,相貌,气质,服饰。


就在这边青年还在仔细雕琢画像时,那边有一个人喊的“就是这里,那个魔鬼的住处,杀了他,我们就能得到恩赐了”说话的这人一定不是个合格的骑士,因为骑士回避不公正,恶意以及欺骗而且不看重金钱的奖赏

哦,庄园暴露,敌人发现,被人掏家,而我们这位亲爱的斯莱特林阁下还在端着他的酒杯轻轻品尝美酒,为画中的人物画上睫毛。


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他也不想想屏幕外的那群人眉毛都拧一块去了,当然,我们也要原谅他看不到


“他在这里!”“嘶啦——”当人们发现他时,他正在为他完美的画署名,哦!确认了!他写的是“萨拉查斯莱特林”梅林知道屏幕外看他的眼神变了!


但是很可惜,第二声是因为他听到声音后,把画布扯烂的声音,他放下了手中的笔,看着那些来者不善的闯入者,又一次嘬饮了一小口手中的美酒(“哦!别告诉我蛇祖是个嗜酒如命的人!”),只见萨拉查把杯中的美酒倒到已经算是废画的画框上,整个画框立马被厉火点燃,火焰顺着地板毫不留情的向四周散去,将闯入者包裹其中,看着来人被困入火海(“哦!真的太帅了!”“切,邪恶的斯莱特林”后句是一只狮子说的),青年微眯起墨绿的双眸,眼中仍荡不起一丝涟漪,开始对付起现在赶来的敌人。

刀剑相向发出的碰撞声,至始至终萨拉查都没有启动任何大型的法阵,只是任由厉火肆虐整个庄园,只能说不愧是厉火吗?它成功的蔓延至了整个庄园,将庄园包裹在炽热的明亮中,一具具尸体在廊道倒下,被厉火无情的侵蚀。

“劈哒——”有面镜子在混乱中被打碎了,散落的碎片划过了双方的伤口,镜片染的不知道是谁的血。

战争拖得越久,越对萨拉查不利,可是萨拉查并不因此显得吃力,反而呢喃了一句“都在这里了”伴随着这毫无根据话语的是他加大了厉火的控制,受控的厉火因为主人的命令,燃烧的更加卖命了

战争是月上中天开始的,那结束就算是黎明拂晓吧?浑身伤痕的斯莱特林站在那里喘着粗气,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这种想法明显不正确,但又十分欣赏他的万全准备果断而行。


现在可以算是另类的寂静吧?没有打杀声,没有虫叫声,只有火焰燃烧的声音,火在舞蹈,舞姿是火的生命张力的表达。燃体在火的舞蹈中发出毕毕剥剥的吟唱,燃体不尽,火的舞蹈不停,中间夹杂着噼里啪啦房屋倒塌的声音,烈火燃烧发出爆裂的声音,呼呼的风声,千百种声音一齐响了起来,像是交响曲一样,竟然还让人有种享受?

现在这一幕竟然神似刚刚被销毁的画,一样的走廊,一样的尸骸,一样的血迹,一样的月光。这些都是对绝望最完美的诠释,只是这时画中的身影伤痕累累,还滞留于火海中,看着腾腾跳跃点火焰出神,仿佛是透着烈火看远方一样,目光凝聚却悠远

“碰——”那个青年也葬身于火海之中。


屏幕再次陷入黑暗,还是独白,优雅的血字终于放弃了矜贵,仅留下了张扬的字体“呼——不过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罢了。罢了......这难道和信仰崩塌不能相提并论吗?算了”

沉默良久......

“对了,还有一条也加上‘自己无法想通的事,就不要去想’第一百条,也是......最后一条。”谁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对谁说的。


___________情景转换___________


屏幕内又出现之前见过的被小动物们(除了狮子)一致认为是格兰芬多(小蛇居多)的金发青年,只见他在屋里写了什么,可是指尖的笔一顿,他蔚蓝的瞳孔猛的一缩,心脏一瞬的抽痛,仿佛有什么东西消失了,还来不及细想就听到有人叫他

“戈德里克,快过来!”(“emmmm,某种意义上我们猜对了!这是狮祖!活的狮祖!”“等等,你是不是有些误解,这只是记录的片段而已”)

“怎么了,赫尔加我来啦,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助疑惑的小姐的吗?”(“哦!是獾祖!”“看,她好温柔啊,和校史上一样”“哇!”)

“......萨拉查的信”

“啊?啊!我也想明白了,我要向他抱歉!”金毛狮祖的眼神里有愧疚还有慢慢的坚定。

“不,不是你的错,只是你们思考的角度不同罢了”赫尔加闻言摇了摇头,“但是我觉得你还是要和萨拉查说声抱歉,因为你这次有点......”

“我也意识到我的过失了,会的。哦,对了罗伊娜呢?”(“原来那个被叫罗娜的女巫是鹰祖!梅林啊,不愧是鹰祖”“没错,是她放的翻译咒!”)

“罗娜好像出去了”

“那我去——”“不用找了,我回来了,带来了一个坏消息”罗伊娜神不知鬼不觉的插话

“嘿,我们有个好消息”戈德里克朝罗伊娜挤了挤眉毛

“萨拉来信了”

“斯莱特林庄园被烧了”

这两道声音是同时响起的

“......等等,什么?”这是赫尔加和戈德里克一起发出的声音。

“.......看来.......我们又有话可以一起聊聊了,不是吗?”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颤抖,看着赫尔加手里的信



————————————————————

我该说这只狮子是真的可怜吗?文章刚开篇就丢了老婆(开玩笑是GShhhh)

also,是倒序,所以从小时候开始

S·S美强惨,美这毋庸置疑,强是真的强,朋友也是真的强。至于惨......故事会跌宕起伏(乖巧jpg.)


彩蛋无疑就是与后文关联啦,其实可看可不看,就像是我故意挖的一个坑,没错是坑不是点,我不能说我文章里埋的点新颖有趣吧,但这个彩蛋,是对话,是要等好几章后才会出现的。至于彩蛋的功效,具体看第三章开篇







评论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